【GIF】祖記最後時刻犯手球 意媒解讀為何不判12碼
2019年10月20日06:15

迪列治這球是12碼嗎?
迪列治這球是12碼嗎?

  祖雲達斯和博洛尼亞的比賽進行到了最後時刻,斑馬軍團保持2-1的領先。傷停補時階段,奧臣右路傳中,迪列治試圖解圍但沒有踢好,皮球被迪列治踢了一下之後又擊中了荷蘭中堅的手臂。

迪列治這一球的情形
迪列治這一球的情形

  博洛尼亞球員們紛紛示意迪列治手球,而球證伊拉蒂在與VAR商討之後,很快做出了發界外球的動作。再又聽取了一小段時間的視頻助理球證提供的信息之後,伊拉蒂最終確認判罰,給了博洛尼亞一個界外球。

另一角度顯示,迪列治的腳先踢了一下球
另一角度顯示,迪列治的腳先踢了一下球

  關於這球,《足球市場》的賽後複盤表示,這是一個存疑的片段。報導中表示,迪列治試圖攔截傳中球,他的解圍讓球有一個彈地並且帶上了速度,這讓祖記中堅沒有反應時間了。球首先通過迪列治左腳輕微的折射,最後打到了迪列治的肘部,但在球證和VAR看來,這次手臂的移動和身體的移動是一致的協調動作。《歐洲體育》的分析是類似的,稱迪列治的手臂移動和身體移動是一致的,但疑問也還存在。

幾個不判12碼的原因
幾個不判12碼的原因

  而在意媒《意大利足球》的賽後報導中,有一篇文章專門寫到了這球,並且給出了新規則下不判12碼的三大原因:

  其一,新規則規定,如果球觸到隊員的手/手臂,在直接來源於隊員自己的頭或身體(包括腳)的時候,通常情況下不是犯規。這球是迪列治首先用自己的左腳處理球,隨後彈到肘部的;

  其二,如果手/手臂緊貼身體,並且沒有使身體不自然變大,通常情況下不是犯規。如意媒的賽後解讀,迪列治的手臂移動和身體移動是一致的協調動作;

  其三,當隊員倒地時,其手/手臂在身體和地面之間是為了支撐,且沒有向旁邊延伸或者垂直擴展(來讓身體變得更大),通常情況下不是犯規。

《意大利足球》關於此事的解讀
《意大利足球》關於此事的解讀

  在這個事件中,當值球證伊拉蒂並沒有親自去看視頻重播。這有可能是因為視頻助理球證和他的判罰一致,因此很快確認之後就沒有再看了。不過在祖雲達斯一球領先,比賽又到了最後階段的時間點,沒有親自看錄像,還是引起了一定的討論。

  博洛尼亞助教德里奧賽後就表示:「我沒有回看那球,現場看的話,在我看來手臂是(延伸得)特別寬的。除此之外,我們想要至少有這樣的保護,那就是球證去回看這個片段,因此我們感到遺憾。」

  (華迪維亞)

(責編:布伊利)

關注我們Facebook專頁
    相關新聞
      更多瀏覽